毓婷的幸福之路 / 陳毓婷姊妹

share to:


文/陳毓婷姊妹(福樂小組)

從小就是一位乖乖牌的女孩,不斷努力地想讓別人喜歡,成為人人心中的好人,就在漸漸邁向人生目標時,突如其來的跌倒,卻使她開始進入生命的黑暗期,要如何才能使自己重新回到幸福的旅程呢? 
 一、從赦罪到得救 
跌倒受傷後,因為擔心成為家人的負擔、無法達成主管的期待,也不能照顧小孩等種種恐懼,導致心中許多憂悶、無法入睡。後來因著弟弟的禱告而感到平安,更因著自己在困難中向神的禱告,第一次經歷到耶穌的幫助,而決定相信耶穌的救恩。
二、從破碎到修復
信主後,儘管生活平安,工作也越來越順利,可是在婚姻中卻與丈夫的摩擦越來越大,每天都活在壓力和不快樂中。就在一個痛苦的夜晚,向上帝禱告中,她感覺內心的驕傲被破碎,聽見神對她說:「在我的眼中,你是尊貴有價值的,你不用用任何好表現來換取我的愛,在我的愛裡沒有條件交換,在我的愛裡沒有懼怕。」於是她開始願意放手把自已交給耶穌,向衪投降,相信衪會幫助她走過婚姻的困境。
三、從饒恕到委身 
在媽媽學校的課程中,她學習到:唯有饒恕才能放下傷害,祝福才會進來。神的愛教導她饒恕且委身於家庭,並且回到起初的愛,用神的眼光來看身邊的男人,開始每天為丈夫禱告,求神給他智慧,幫助他,用愛充滿他。以前女兒是看他們吵架,現在是看見他們彼此相愛到很閃亮,整個家庭的氛圍都完全改變了,丈夫和女兒也都受洗成為神的兒女。 
四、從幸福到祝福 
走過那段傷痕累累的婚姻,她更能體會夫妻關係的重要性,當他們愈來愈多感受到在神的愛裡很幸福,就更加願意用這份幸福去祝褔更多家庭。所以,她和丈夫一起用更多的愛來幫助小組中的弟兄姐妹走向幸福旅程。